校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团委概况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网上团校  团学组织  青年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团学动态>>正文
团学动态
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
2020-05-03   审核人:   (点击: )

“百年五四”的激昂宣誓声尚未散去,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却让今年的“五四”显得与众不同。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习近平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习近平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关心青年成长,支持广大青年建功立业。共青团要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问候给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带来极大的鼓舞。在这样一个不平凡的节日里,我们回望过去的几个月,众多的医专学子和优秀毕业生响应国家号召,投身抗疫前线。他们甘于奉献,不畏辛劳,把学校和师长们的嘱托牢记心中。他们用坚定意志重写了新时代炽热的爱国情怀,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学生无悔的青春誓言。这当中大多是已经成长起来的“90后”,一个勇于担当、敢于奋斗的“90后”集体,我们无不为之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2020年这样一个不平凡的时代浪潮里,每一位医专学子和优秀青年都会感知到肩上的重任。我们定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号召更多的团员青年投身到学校的发展和建设中来,围绕“健康中国”“健康安徽”的伟大使命,继续发扬新时代的五四爱国精神,把青年人的家国情怀融入到学校发展的方方面面中,努力让“医专青年”成为这个时代里最亮眼的青春名片。

我们,时刻准备着。(撰稿、审稿:校团委 陈炎/周紫薇 编辑:姜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新桥国际产业园迎宾大道与寿州大道交口(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