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团委概况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网上团校  团学组织  青年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在“智慧团建”系统上集中开展2020年度“学社衔接”工作的通知
2020-06-15   审核人:   (点击: )

各团总支、新疆班直属团支部:

根据团中央《“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 转接工作指引》(简称《工作指引》)的相关要求,现将我校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安排提示如下。

一、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引

(一)转接方式

1.团员个人发起转接,由团支书进行审核;

2.团支书发起团员转接(两种方式均可实现组织关系转接)。

(二)转接去向

1.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工作单位有团组织)——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工作单位团组织;

2.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工作单位无团组织)——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所在地青年之家已建立团组织的,也可转至青年之家团组织;

3.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录取学校新生团组织;

4.参军入伍的毕业学生团员——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特殊单位团组织(经省级团组织负责审核通过后进入特殊单位专属库进行集中管理。同时,毕业生团员须按有关规定办理线下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5.离校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转至团员本人居住地、户籍所在地或生源地的乡镇街道“流动团员团支部”;

6.出国(境)学习研究——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安徽医专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团支部(学生团员毕业离校出国前,需提交保留团组织关系的书面申请,说明在境外学习研究的地点、时间期限、境内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等情况,由学校团委审批后,统一登记造册备案);

7.出国(因公出国/境)——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派出单位的团组织(参照已经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团员);

8.出国(因私出国/境)(学习研究除外)——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户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二、任务与时间安排

1.全面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各系(学)部团总支要继续抓紧团员团干部信息在“智慧团建”系统上的录入工作,持续登记、完善2020届毕业生团员基本信息,为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做好准备。

(1)请毕业班辅导员核对智慧团建系统内各团支部团员人数是否准确,是否有延迟毕业的团员,并将情况汇总报送给各系(学)部团总支,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对延迟毕业团员做好标记,选择“预计毕业时间”,填写“延迟毕业原因”,并在原团支部撤销后,编入学校“延迟毕业团支部”。

(2)在团员个人或团支书发起团组织关系转出申请之前,请毕业班辅导员通知每位团员登录智慧团建系统https://zhtj.youth.cn/zhtj/(登录名:身份证号,初始密码:身份证号后8位),核对团员基本信息中手机号码是否真实、准确,务必确保团组织关系接收方能够通过此联系方式与团员本人取得联系。

2.依托“智慧团建”系统开展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1)流入社会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即日起至8月31日,以毕业学校团组织为责任主体,应全部发起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

(2)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新生入学一个月内,各系(学)部应在“智慧团建”系统内建立相应团组织,并发起新入学的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申请。10月31日前,基本完成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3)参军入伍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应根据部队的要求,在办理参军入伍手续时一并办理好“智慧团建”系统中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4)其他特殊情况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按照相关规定办理。

(5)对毕业生团组织,已将该团组织的毕业生团员全部转出的,应在系统中及时删除。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是扩大团组织有效覆盖、提升基层团组织组织力的重要举措,是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时间紧、任务重,是对团组织战斗力的一次考验。各系(学)部团总支要专门进行工作部署,组建以毕业班辅导员、系(学)部学生会为主体的专门工作力量具体负责推进,务必重视、精心组织,细致处理转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工作覆盖每一位毕业生团员。

2.明确责任。各系(学)部团总支是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第一责任主体,应统筹推进好本系(学)部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承担起具体责任。

3.严肃纪律。基层团组织按要求规范完成相关工作,团支部、团总支负责同志在收到团组织关系转出申请后,需及时在系统中完成审核操作,不得拖沓延迟,各类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操作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校团委将按照《工作指引》中工作要求和监测指标对各系(学)部团总支学社衔接工作推动情况进行通报和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各系(学)部团学工作年终考核赋分的依据。

联 系 人:周紫薇、沈曼竹

联系电话:0551-63818298、0551-63818236

附件1:组织关系保留申请书.docx

附件2:2020年度全省学社衔接工作提示单.pdf

共青团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2020年6月15日

附件【组织关系保留申请书.docx已下载
附件【2020年度全省学社衔接工作提示单.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新桥国际产业园迎宾大道与寿州大道交口(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