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团委概况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网上团校  团学组织  青年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9-2020学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五·四”红旗团支部的通知
2020-05-01   审核人:   (点击: )

各团学组织: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五四爱国运动101周年,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共青团十八大关于在青少年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民族精神,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团员青年中的先进典型,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战斗力,校团委现决定表彰我校一年来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和集体,通过树立典型、评选先进、推出模范。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优秀共青团员

(1)理想信念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

(2)遵纪守法,品格高尚。

(3)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

(4)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的各项义务,积极参加团的活动。

(5)团龄一般不少于1年,且为在校学生。

保留团籍的党员不参加评选,2018-2019年度已获得过该荣誉的团员原则上不参加评选。

2.优秀共青团干

(1)理想信念坚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

(2)遵纪守法,品格高尚。

(3)忠诚党的事业,注重党性修养,坚持原则,公道正派。

(4)热爱团的岗位,认真执行团的上级机关作出的指示和决议,坚持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和青年需求扎实开展工作。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在团的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

(5)具有良好的工作作风,心系广大青年,注重深入基层,密切联系青年,竭诚服务青年,在青年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号召力。

(6)在团支部或总支担任团的干部,且对团的工作有一定的贡献,一般为在校学生。

2018-2019年度已获得过该荣誉的团员原则上不参加评选。

3.“五·四”红旗团支部

(1)工作活跃,有1项以上特色活动,有效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大力开展服务型团组织建设,在联系和服务青年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得到所在单位和青年的高度认可。

(2)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积极开展团员教育、团员管理、团员发展工作。

(3)团支部成员工作能力较强,认真落实上级团委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同度。

二、评选办法

1.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的评选

评选工作自下文之日起开始。各基层团组织要组织团员认真学习评选条件,认真总结一学年来学习和工作情况。每个团员要对照评选条件,写好个人小结并在团支部和团小组会议上宣读。

在自我小结和团支部评议的基础上,各团支部在限额内推选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预备名单,经辅导员审核、系团总支审查后组织填写《安徽医专2019-2020学年度优秀共青团员、团干登记表》(附件2、3),(事迹材料不得少于500字)由系部团总支负责人收集。

2.“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评议

“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评议单位为团支部和各校级学生组织,评议工作由上级团组织主持进行。各支部、校学生组织要在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写出总结,并对照评选条件,在分配限额内评选先进团组织。填写《安徽医专“五·四”红旗团支部登记表》(附件4)(先进材料附后,不得少于1000字),由系部团总支初审后上报。

3.表彰办法

表彰以精神鼓励为主,颁发证书,表彰材料存入学生档案。校团委适时召开全校表彰大会。

三、评选工作要求

1.各级团组织要认真负责地抓好此项工作,通过评选表彰,进一步提高团员素质、增强团员的组织观念和团的活力,促进我校共青团工作不断发展。

2.评选工作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增加透明度,广泛听取团员青年意见,严格执行评选条件,宁缺毋滥。各基层团组织要精心安排、认真组织,审批不合格的不再增补。

3.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登记表(附件2、3、4)汇总表(附件5),由系部团总支初审后,于5月15日前报校团委审批,另将汇总表(附件5)发至安徽医专团委邮箱ahyztw@126.com。

四、评选比例

优秀团员名额原则上按照团员总数的5%分配到各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名额根据团支部及团员总数分配;优秀共青团干每个支部推荐1名,校、系团学组织另行推荐。

特此通知。

附件1:安徽医专2019-2020学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干、“五·四”红旗团支部名额分配表.docx

附件2:安徽医专2019-2020学年度评选优秀共青团员登记表.docx

附件3:安徽医专2019-2020学年度评选优秀共青团干登记表.docx

附件4:安徽医专2019-2020学年度评选“五·四”红旗团支部登记表.docx

附件5:安徽医专2019-2020学年度评选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信息汇总表.docx

共青团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2020年5月1日

附件【附件1:安徽医专2019-2020学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干、“五·四”红旗团支部名额分配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安徽医专2019-2020学年度评选优秀共青团干登记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安徽医专2019-2020学年度评选优秀共青团员登记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安徽医专2019-2020学年度评选“五·四”红旗团支部登记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5:安徽医专2019-2020学年度评选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信息汇总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新桥国际产业园迎宾大道与寿州大道交口(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