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思政教育 | 就业指导 | 学籍管理 | 资助管理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工作动态
 首页 
 部门介绍 
 思政教育 
 就业指导 
 学籍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咨询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学生工作培训班
2020-09-04 18:42 学生处  审核人:

为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提高新聘用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学生处于2020年9月3日举办了2020年学生工作培训班。校党委书记董亚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劲松,学生处、各系(学)部党总支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生处工作人员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由王劲松主持。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董亚杰首先对本次培训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我校辅导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做有“温度的服务者”,要把学生看得“比天大”,做对学生最了解的人。切实提高学生工作谋划水平以及推动落实的质量;学会优化自己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努力提升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学生思想动向,调动各方力量开创新的大学生工作品牌。二是要做有“深度的教育者”。要照亮别人,要有远大理想和追求,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信心,要有奉献教育事业的赤诚之心,要将自己的榜样作用,对学生的影响和教育达到“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效果。三是要做有“尺度的管理者”。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学校的规章制度,学生的思想、生活、学习等各项工作,都需要通过辅导员去贯彻和落实。在尊重学生的前提下,要运用宽严相济的工作方式,充分激活激发学生的内在潜能和斗志,设身处地地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培训会现场

入职仪式后开展了培训工作。安徽农业大学“网红辅导员”刘灿围绕新时代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为主题,深入剖析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赛程沿革、鼓励辅导员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建,不断提升自我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沈克祥主任以“疫情时期学生心理问题的思考及应对”为主题,用诙谐幽默的方式传授心理健康知识,教会辅导员在新时代下如何与大学生进行心理沟通和工作。护理学部“年级长”管理方法经验交流会中,两位年级长辅导员汇报“年级长”管理理念和工作内容以及对工作的反思。下午的3场专题工作坊,场面交流气氛热烈,辅导员老师们分别就职业发展、科学管理和创新创意工作与授课老师进行“专业切磋。”

工作坊现场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辅导员的政治站位和政策理论水平,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为我校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促进我校学生教育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撰稿、审稿:学生处 江琳琳 汪长如 核稿、编辑:姜楠)

学生处

2020年9月4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