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思政教育 | 就业指导 | 学籍管理 | 资助管理 | 心理咨询 | 下载中心 
工作动态
 首页 
 部门介绍 
 思政教育 
 就业指导 
 学籍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咨询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有序开展“复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2020-05-20 14:30   审核人:

5月19日傍晚19点,医专校园华灯初上。宁静的校园又响起了熟悉的上课声,让寂静已久的教学楼又焕发了活力。学生处结合学校工作要求积极组织上好“复学第一课”,督导各班有序开展“复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主题班会课上,辅导员们组织学生们观看“复学第一课”录制视频。结合学生在疫情中的成长感受,围绕校园疫情防控知识、新学期安全等内容,对学生进行战“疫”专题教育、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等,增强学生家国情怀、民族自豪感和社会责任感,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斗精神,敬畏自然、尊重生命。

此外,各辅导员还对学生复学注意事项和在校期间佩戴口罩、晨午检、洗手清洁、同学交往注意社交距离、室内卫生通风等疫情防控注意事项作了重点强调,要求同学们要注意开窗通风、勤洗手、外出要戴口罩。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课,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爱国责任感,培养学生家国情怀,让学生们掌握了基本的疫情防控个人防护常识和技能。(撰稿、审稿:学生处 江琳琳 汪长如 核稿、编辑:姜楠)

学生处

2020年5月2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