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部门简介组织机构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学习园地文体团队政策法规工会文件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致全体同学及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1/02/10   审核人:   (点击: )

各位学生家长、全校同学:

你们好!

岁月更替,华章日新。回顾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感受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人间大爱,见证了众志成城、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抗疫史诗!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和全社会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统筹做好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着孩子健康平安、茁壮成长。伴随着2021年寒假的来临,也正值我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让广大师生和家长度过一个健康、愉快、安全的寒假,过一个祥和的春节,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好个人防护,保证健康安全。

坚持“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聚会”原则,提倡在居住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避免前往境外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果必须要跨地区出行,务必提前了解当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了解目的地近期是否有病例或疫情发生,中高风险地区请暂缓出行,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并及时报备,同时做好旅途中的健康监测。减少聚餐、聚会,确有必要参加聚餐,人数不要超过10人,时间不超过2小时。用餐时,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分餐进食,避免交叉感染,降低聚集性风险。

二、坚持健康打卡,实现家校联动

学校关心关注每一位学生寒假期间的实时动态,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密切联系学生,寒假期间,继续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请每天坚持健康打卡,及时、准确上报有关信息。全体学生拟定2021年2月27日、28日开学,3月13、14日错峰返校。返校前14 天,每日打卡申报,不要外出,做好返校准备。具体开学时间,以学校最新通知为准。未经审核批准,不得提前返校。如有突发状况、临时变动请第一时间与学校取得联系,实现家校联动合作。

三、严防网络诈骗、加强防范意识

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要警惕“八个凡是”,做到不听、不信、不汇款: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凡是通知中奖、领奖要你先交钱的;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先汇款的;凡是在电话中索要银行卡信息及验证码的;凡是让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汇款的;凡是陌生网站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牢记“六个一律”: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电话转接公检法”的,一律挂掉;所有短信,让我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一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

四、科学合理规划,愉悦身心健康。

同学们应该合理利用好充裕的假期时间,结合自身学情做好复习和预习计划,查缺补漏,做学习的主人。家长要督促学生科学安排作息,劳逸结合、张弛有度。希望同学们在坚持居家学习的同时也要加强锻炼,用体育运动和精神食粮充实假期生活,多做一些家务劳动、多和父母讲讲生活趣事,感受陪伴家人的温馨快乐。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春天终将到来。亲爱的家长朋友、老师和同学们,每一个学生都牵系着一个家庭,每一个家庭都肩负着一份使命。让我们牢记习总书记殷殷嘱托,激扬精神,主动担当,倾尽全力,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向各位家长及学子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祝愿同学们平安健康、学业进步,各位家长事业顺心、阖家幸福!

无畏凛冬,盼暖春来。让我们开学见!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21年2月1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