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唱响百年·青春风华” 庆祝建党百年经典曲目展演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为隆重庆祝党的100周年华诞,激励我校青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其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6月9日下午,学校开展以“唱响百年·青春风华”为主题的庆祝建党百年经典曲目展演活动。校党委书记董亚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劲松、王润霞、严继贵出席活动。

(董亚杰致辞)

董亚杰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唱响百年·青春风华” 庆祝建党百年经典曲目展演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一是抓实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做到知信行统一。二是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实现个人价值的“小我”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我”有机融合,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三是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要涵养爱国之心、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董亚杰强调,希望广大医专学子们通过传唱红歌,重温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以红歌中体现的优良传统、作风和精神鼓舞青年学生在新时代创先争优,以党史学习教育的磅礴力量激励个人的成长成才,着力提升救死扶伤的道术、心中有爱的仁术、知识扎实的学术和本领过硬的技术,成为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人民健康守护者,以昂扬的姿态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现场表演)

本次庆祝建党百年经典曲目展演活动由校团委承办,共有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口腔医学院、医学技术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6个学院及大学生艺术团积极参与,他们带来了《红旗飘飘》、《保卫黄河》、《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13首精彩曲目表演。各学院师生精神饱满、意气风发,以合唱、歌舞伴唱等形式,传唱一首首红歌。他们以质朴的情感、优美的旋律、动人的歌声,唱响了“永远跟党走”的忠诚信念,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展示了医专师生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

(校领导与大学生艺术团合唱)

活动末尾,与会校领导董亚杰、王劲松、王润霞、严继贵与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共同带来表演《我的祖国》,以歌声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歌颂美好生活,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

(颁发奖牌)

本次祝建党百年经典曲目展演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欢呼声中落下帷幕。与会校领导为获奖学院颁发奖牌。(撰稿:胡安冉 审稿:於莉 核稿、编辑:胡安冉)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