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获得CALIS中文编目数据上传资格
【发布时间:2024-03-07】【作者/来源:】【浏览:次】

近日,从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hina Academic Library & Information System,简称CALIS)联机合作编目中心获悉,图书馆耿梅竞老师获得“CALIS联合目录中文三级编目员”证书,标志着图书馆中文图书编目工作持续向着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的高水平迈进,具备了向CALIS联机编目中心上传MARC数据的资格。

一直以来,图书馆高度重视图书采访与编目工作,不断加强馆员业务能力培养,2023年图书馆组织工作人员报名参加了由CALIS组织的中文三级编目员资格培训,参加此次认证培训的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143个单位的280名编目员,经过质量控制组专家组考核,最终112名考生成绩合格通过认证。

图书馆的高质量发展,人才队伍专业化建设是关键,经过多年的努力,图书馆工作人员先后取得教育部科技查新员证、教育部科技查新审核员证、阅读推广人证和CALIS联合目录中文三级编目员证等,有力提升了图书馆学科服务、阅读推广和文献资源建设专业化水平,为图书馆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打下了良好的人力资源基础。(撰稿:图书馆 耿梅竞;核稿:图书馆 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