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作者/来源:】【浏览:次】

“闭门即是深山,读书随处净土。”为助力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师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阅读习惯,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书馆开展 “以阅读润书香校园,以佳绩迎百年华诞”系列阅读活动。

【读写系列】

活动1:“为你读诗”创作活动

活动时间:每学年一季

活动对象:全体学生

活动方式:本季活动分别以“红色不朽”、“寸草心”、“树木树人”、“少年以何强”为主题,在全校范围征集原创诗文,通过以“诗”会友群(QQ群号码:746241791)、图书馆读者咨询群(QQ群号码:263016712)以及安医专图书馆公众号(微信号:ahyztsg)宣传并发布优秀作品文字及音频。

活动2:第七届书香江淮“品读经典 对话信仰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联网阅读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2月1日-6月30日

活动对象:全体师生

活动方式:1、在线读书征文活动;

2、“辉煌中国”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3、“青年心向党”朗诵活动。

活动3:第三届超星杯“品读红色经典 书写红色篇章 追寻红色足迹”微阅读创作大赛

活动时间:3月12日-6月1日

活动对象:全体师生

活动方式:1、阅读红色经典,拿阅读学分;

2、书写红色篇章主题征文。

【讲享系列】

活动4:好书推荐

活动时间:每月一期

活动对象:全体师生

活动方式:活动由图书馆师生团队共同参与,推荐各种类型的图书,附上推荐理由和图书名称,由图书馆安排整理、标明图书馆藏位置并通过公众号进行推送。

活动5:2021年“图书馆杯”安徽省大学生红色电影英文配音大赛

活动时间:4月15日-7月初

活动对象:全体师生

活动方式:自行选取红色题材的电影,根据影片官方英文字幕进行英文配音并拍摄视频,通过活动官方网站(https://lib.52met.com/ah2021)“作品上传”进行提交。

活动6:“百年礼赞•A.I.心向党”——2021“讯飞杯”全国高校英语口语大赛

活动时间:4月26日-5月25日

活动对象:全体学生

活动方式:大赛是基于FiF外语学习资源库及FiF口语训练系统策划的专题赛事活动。该赛事采用A.I.机器智能评分和专家人工评分两种模式,根据参赛选手口语总分高低确定初赛排名及进入决赛名单,线下决赛由专家评委现场打分,根据综合排名确定获奖名单。参赛者可在线实名注册,报名参赛,报名网址:http://lib.fifedu.com

活动7学习中共党史专题讲座

活动时间:4月28日

活动对象:全体师生

活动地点:芙蓉路校区图书馆一楼大报告厅

主 讲 人: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 郝欣富教授

【资源推广系列】

活动8:数图讲堂

活动时间:定期

活动对象:全体师生

活动方式:数图讲堂由图书馆数字资源部利用新媒体等方式,专为我校师生打造的数字资源使用及宣传小视频。

活动9:维普杯“知识百科,一站到底”知识竞赛

活动时间:4月1日-4月30日

活动对象:全体师生

活动方式:本次活动将采用线上答题的方式,百科知识分为两大类,一类为防疫知识区,另一类为文献百科区。

活动10:2021年万方读书月知识检索大赛

活动时间:4月16日-5月15日

活动对象:全体师生

活动方式:由答题系统在题库中随机抽取5道试题组成,主要涉及万方产品知识、检索类知识以及选题类知识等。每人仅能答题1次,按分数高低排序(相同分数按答题用时、提交时间排序)确定获奖名单。

活动11:“学党史”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5月

活动对象:全体师生

活动地点:新桥校区

活动方式: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图书馆将联合相关图书公司在新桥校区举办“学党史”系列活动:“学党史”系列书展:采取“你选书,我买单”方式,展示、推荐党史党建类相关书籍;“学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加深师生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的认识。

更多活动内容详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微信号:ahyztsg)。

图书馆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