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泛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以及万方科慧平台开通试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2】【作者/来源:】【浏览:次】

 

为做好我校师生教科研的服务工作,助力科研创新及项目申报,我馆现同时开通泛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基础版)以及万方科慧平台的试用权限。

欢迎各位读者使用并提出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可联系图书馆数字资源部,电话:0551-63862235。

图书馆

二O二一年三月十八日


资源简介:

一、泛研网基础版

1.数据库简介:

泛研网是科研项目大数据领域的开拓者,致力于为科学工作者、学习者打造基于科研项目为核心的综合情报门户平台,提供情报数据库及领先的科研资讯等服务,解决长久以来科研情报生态缺失的重要起始环节。

2.数据资源及服务:

(1)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收录了世界上二十多个科技发达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万个受资助科研项目数据及3000多万条科研成果(产出)链接指向,项目与成果关联,数据最早可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涵盖了全学科领域,具有多个主流语种,支持机器在线翻译,实时动态更新,确保始终具有最新的科研项目数据。

(2)科研项目申报信息库:实时动态收录最新资助情报,可以定制查看区域,可为科研管理者提供定制入口,发现本机构需要的申报资讯。

(3)企业科技需求库:发现与市场、行业对接,科研成果转化机会,面向社会开放了企业需求自助发布功能。

二、万方科慧

1.数据库简介:

万方科慧(Sci-Fund)平台通过对中、美、加、英、德等国近200个科研资助机构的资助项目进行常规的动态跟踪,通过动态跟踪、采集、加工各国科研资助机构公示的立项科技项目,构建形成数据库,同时将传统的期刊、专利等科技文献相关联,形成全球科技项目投入产出数据库。

2.数据资源:

(1)510多万科技项目数据:覆盖理、工、农、医、人文社科等多学科领,且项目数据可追溯至1900年。

(2)600万中文科技成果产出:可链接至万方知识服务平台获取产出详情。

(3)300条项目申报指南:源指南链接直达资助机构官网,信息准确。

3.可提供服务:

(1)项目申报指南服务:平台动态追踪国内主要科研基金资助机构,实时监测科研立项项目前序关联的项目申报指南动态,为科研工作者提供及时的课题申报机会提醒。

(2)科技资助项目检索:平台及时、动态、准确地跟踪国内外主要科技大国、重要科研资助机构的各类科技资助信息,旨在构建完整、准确、规范化、精细化描述的科研项目数据库。

(3)科研辅助服务:可为用户提供不同的科研应用场景实例等案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