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遇见新桥,阅读守护美好
【发布时间:2020-12-10】【作者/来源:】【浏览:次】

罗曼罗兰说,年轻时候读书就像迎着朝阳走路。在大学生成长的道路上,书是最便捷、无私的导师。大学图书馆即是这样一个具有资源、馆员、校园、因缘等方面优势和文化底蕴的存在,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学习的重要资源,是学校的内在灵魂。我们秉承服务初心,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以文化人,将图书馆的建设与发展积极融入学校发展的大环境中,致力于不断继承和弘扬人类文明。

在学校紧张有序的启动新桥校区之际,位于新桥校区的临时图书馆,在校领导、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经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的通力协作,顺利开馆。

位于新桥校区公共教学楼(勤学楼)一楼东西两侧的临时图书馆分别包括:

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102室:两万多册新书,包揽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相关著作;宗教、哲学;军事、经济、文学、艺术、历史等社会科学学科。这里有百年沉淀,有经典聚集,有名家巨作,有人生导师……通晓千古事,尽在不言中。

期刊阅览室(书吧)——105室:涉猎医学专业相关和其他各类型期刊200余种、图书千余册、休闲阅览桌椅、高脚凳和吧台、绿植环绕,课余闲坐于此,执一卷好书,呷一口香茶,徜徉文字世界,尽享阅读乐趣。

自然科学(医学)图书借阅室——128室:两万余册专业图书覆盖预防医学,中医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内科学,外科学,儿科学,精神病学,耳鼻咽喉科学,眼科学,口腔科学,药学,以及其他自然科学学科。以专业书籍服务专业建设,以专业馆员服务专业学科。

数字阅览室——129室:立式广告屏、水墨屏阅读器、数字借阅机、太空旋转音乐视听椅、朗读亭、云桌面等各类型视听阅读设备,可阅可听;兼具录音录像、朗诵点播、检索查询、配音等多种功能;覆盖数万册不同类型的数字资源,包括各类图书、报纸报刊、视频短片等,涵盖外语学习、健康养生、文学名著、戏曲、儿童、历史、评书、科技、武侠小说、人物传记等内容。配置电容触屏、网络wifi、扫码阅读、3D翻页效果、内容更新及时……环境温馨、科技感强、紧跟时代的资源配置,值得体验。

乘阅读之风,展新桥风貌。阅读,让我们明智、聪慧、深刻、庄重、善辩;阅读,让我们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阅读,让我们记录一份关于成长的人生课题。

我们已在,静待您来,共享阅读盛宴,共建美好校园。(撰稿、审稿:图书馆唐小姣、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