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图文信息中心党支部赴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园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0】【作者/来源:图文信息中心】【浏览: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党员党史教育日活动的通知》要求,7月19日,直属图文信息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庐江县汤池镇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新四军江北指挥部(1939年-1940年)旧址位于庐江县汤池镇,西南环山,地势险要,是西进大别山的通道。1939年5月,新四军军长叶挺等相继从皖南来庐江,于江北第四支队驻地严家松园组建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汤池的山山水水留下了叶挺将军的战斗足迹,在他的感召下,一大批热血青年奔赴抗日前线,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为此,叶挺写下了“云中美人雾里山,立马汤池君试看,千里江淮任驰骋,飞渡大江换人间”。

进入纪念园区后,支部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纪念馆、新四军行军路线路、军民一家亲雕塑、新四军战士雕塑等,随后,在直属图文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杨敏的带领下,在高大耸立的纪念碑前,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持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直属图文信息中心党支部克服恶劣天气影响冒雨前往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深刻缅怀先烈的同时,锻炼了支部党员的意志和决心,进一步激发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注入了内生动力。(撰稿、审稿:图书馆 王榕榕、杨敏 核稿、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