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线上读书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5】【作者/来源:图书馆】【浏览:次】

书香助力战“疫”,阅读与你云上相会。面对疫情,图书馆主动作为,积极举办线上读书月系列活动,发挥阅读的浸润作用,让大学生在书香中汲取智慧、慰藉心灵。

读系列——“我的战疫”阅读马拉松线上快闪赛

阅读马拉松快闪赛是新型阅读体验活动,需要参与者在短时间内通过检视阅读了解比赛书籍的基本内容。“我的战疫”线上阅马快闪赛,由阅读马拉松、上海图书馆携手湖北省图书馆、武汉图书馆、南京图书馆、浙江图书馆、安徽省图书馆开展,以“阅读”为方式表达普通人抗击新冠病毒的决心,推动大众深入了解病毒预防等知识,并思考疫情所引发的社会、心理、科学等问题,以及每个人在其中的责任和作用。

写系列——第五季“为你读诗”诗文创作活动

本季活动分别以“最美逆行者”、“希望”、“春暖花开”、“致敬五四”为主题,在全校范围征集原创诗文,通过以“诗”会友QQ群、图书馆读者咨询群以及图书馆公众号宣传,并在图书馆公众号发布优秀作品文字及音频。活动的持续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学生阅读和创作的热情。

讲系列——“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引领当代大学生在书籍中汲取营养和智慧,保持健康心态,增强战疫信心,用阅读汇聚抗击疫情的青春正能量。参赛学生根据活动主题自选书目阅读,将读书心得录制为演讲视频,在线参加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

享系列——好书推荐

好书推荐活动由师生共同参与,推荐各种类型的图书,附上推荐理由和图书名称,由图书馆安排整理、标明图书馆藏位置并通过公众号进行推送。活动旨在让读者了解关注馆藏图书资源及馆藏位置,从而节省读者查找图书的时间,引导读者阅读。

展系列——超星杯“书脸秀”摄影大赛

“书脸”是一种新兴的图书宣传形式,通过人书嫁接的摄影方式,营造妙趣横生的视觉效果。“书脸秀”活动让读者既关注书籍内容又可以欣赏书籍封皮的魅力,走近书籍,与书香为伴。引导读者将自己独特的创意和视角与图书激情碰撞,并用镜头完美的表现出来。让书籍的封面“活”过来,与读者来一场心灵对话。

疫情让我们无法聚集,但阻隔不了我们对阅读的向往。图书馆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线上读书月活动,激发了大学生的阅读兴趣、促进了其阅读习惯的养成,丰富了疫情期间大学生的文化生活,发挥了图书馆文化育人的功能,助力了书香校园建设。(撰稿、审稿:图书馆 唐小姣、杨敏 编辑:姜楠)

更多精彩阅读活动详情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