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专-教务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教务管理 | 考务管理 | 实践教学 | 质量控制 | 国际合作教育 | 质量工程管理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中银杯”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临床技能赛项

2024-01-18 作者/来源: 点击:[]

1月13-14日,由省教育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中银杯”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临床技能赛项(教师赛、学生赛)在新桥校区顺利举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继贵,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汤铜暨本次竞赛裁判长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严继贵致开幕辞。首先,他代表学校对各位评委专家、各院校参赛选手、指导老师和领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兄弟院校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此次大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校院合作、医教协同,培养素质高、技能硬、本领强的临床技能人才,为健康安徽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他强调,参赛选手要坚持“友谊、交流、团结、进步”的比赛宗旨,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参赛院校的教师要以比赛为契机,把比赛的经验做法运用到实际教学中,提升教学综合素养;各位裁判员要严格按照比赛规则进行评定,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

汤铜代表全体裁判发言并宣誓。他指出,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临床技能赛项是全面贯彻党和国家最新职业教育精神,推动临床医学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培养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临床思维、医学人文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有效方法,是加强院校沟通、促进医教协同发展及临床教学实践发展的重要举措。他表示,裁判团队将以良好的道德风尚、专业的裁判知识、严谨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本届技能大赛的执裁工作。

本次大赛是我校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关键期承办的又一次重要赛事,共有来自全省11所高职高专院校19名教师选手和20名学生选手参加。竞赛分为教师赛和学生赛两个赛道,围绕国家“健康中国”战略要求,聚焦全科医生人才队伍建设,全面考核参赛选手的临床实践技能和综合职业素养。

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竞赛工作领导小组,对标国赛规程,指导竞赛的筹备、组织等工作,确保办赛过程始终体现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新发展理念,集中展示了学校昂扬向上,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

近年来,我校以技能大赛为重要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持续推进竞赛内容向教学教育教学改革成果转化,推动“岗课赛证”理念融入专业建设,深化内涵发展建设和课程建设,培养了一批高素质技能人才,打造了一支高水平“双师型”育人队伍,提升了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可度。(撰稿:教务处 王荪 王秀梅;核稿:教务处 朱霖;审稿:党委宣传部 黄碧玉;编辑:党委宣传部 姜楠)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新桥国际产业园迎宾大道与寿州大道交口/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