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专-教务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教务管理 | 考务管理 | 实践教学 | 质量控制 | 国际合作教育 | 质量工程管理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我校受邀在2023年度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经验交流会上作分享报告

2023-12-27 作者/来源: 点击:[]

12月21-23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联合苏州市职业大学举办的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我校作为全国68所入选教育部2022年度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典型案例的职业院校受邀参会并在会上做经验分享,是11所分享院校中唯一的医学院校,也是安徽省唯一参与典型案例分享的院校。

会上,我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霖以“智慧医学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与应用”为题做分享发言,详细介绍了在医学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我校依托产教融合建设智慧医学虚拟仿真实训基地,重点介绍智慧医学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的建设思路、特色亮点、建设进展,以及基地在推动人才培养实训教学模式创新、助力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应用成效等,受到与会的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领导和兄弟院校的高度肯定。

本次会议围绕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路径、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探索、2022年度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典型案例项目经验分享、新技术应用赋能职业教育专业实训课程创新与重构、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背景下的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就虚拟仿真技术在职业教育中的发展趋势、应用场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指导各培育项目单位高效开展建设工作提供了强力支撑。我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11项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工作。(撰稿:教务处 杨小虎、王蔷;核稿:教务处 朱霖;审稿:党委宣传部 黄碧玉;编辑:党委宣传部 姜楠)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新桥国际产业园迎宾大道与寿州大道交口/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