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专-教务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教务管理 | 考务管理 | 实践教学 | 质量控制 | 国际合作教育 | 质量工程管理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美育劳育教研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2023-11-20 作者/来源: 点击:[]

11月17日,美育劳育教研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教务处处长朱霖、副处长王齐、雷娜参加会议,会议由王齐主持。

首先由雷娜宣读美育劳育教研室成立的通知。接着,教研室主任沈曼竹老师对教研室发展现状、已经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发展计划进行介绍,并表示今后教研室将更加关注于培养学生的审美鉴赏和劳动能力,构建融通五育、博约并蓄、开放自由的生命美劳课程群。在课程集群中,努力实现“直接的美育劳育”和“间接的美育劳育”融合。随后,教研室每位教师分别从教学方向、教学手段、教学形式以及美育与劳育协同发展的角度,对各自任教情况和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发言。

最后,朱霖处长对教研室整体发展和教师发展提出要求,她强调,教研室的日常管理要严格,教师自身要不断提高知识储备和教学水平,优化创新美育和劳育的教学形式,根据学校“三全育人”整体要求,在充分考虑学生需求的基础上,开设多种艺术审美训练与劳动实践的选修课程,有意识地将不同类型的课程进行纵向的融通勾连,坚持育人的课程化、生活化和普及化。

本次会议为美育劳育教研室下一步发展明确了方向和要求,教研室将以此为起点,不断探索医学院校公共艺术课程的建设,努力创建高水品医学院校“以劳育美,以美潜操”的综合实践路径。(撰稿:校团委 沈曼竹、教务处 雷娜;核稿、审稿:教务处 朱霖;编辑:党委宣传部 姜楠)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新桥国际产业园迎宾大道与寿州大道交口/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