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专-教务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教务管理 | 考务管理 | 实践教学 | 质量控制 | 国际合作教育 | 质量工程管理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培训会

2022-04-29 作者/来源:教务处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切实做好高等职业院校学生实习管理工作,教育部职成司官方4月27日上午9点组织开展了线上政策解读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为超,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继贵,教务处、学生处、总务处、保卫处、各学院负责人和实习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曾天山详细介绍了此次实习管理规定修订的背景和总体情况,围绕《规定》中优化实习内涵、完善实习组织、细化实习过程管理、强化学生权益保障、务实实习安全防线、加强实习保障机制、强化实习监督处理进行了系统的培训。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许世建副教授等专家分别做了主旨报告,重点讲解了《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的政策说明,对《规定》的新修订点、关键点、创新点进行了解读。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简祖平等专家对学生实习管理的案例做了分享和经验交流。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谢俐从把握实习本质、聚焦突出问题、狠抓贯彻落实、细化工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总结部署。

此次专题培训意义重大,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和可操作性。我校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严格遵守《规定》的要求,加强实习管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的各项工作,确保我校学生实习工作顺利开展。(撰稿、审稿:吴鹏 吴晓红 朱霖 核稿、编辑:姜楠)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新桥国际产业园迎宾大道与寿州大道交口/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