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专-教务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教务管理 | 考务管理 | 实践教学 | 质量控制 | 国际合作教育 | 质量工程管理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正文

我校开展暑假前实验实训室安全专项检查

2021-07-15 作者/来源:教务处 点击:[]

为落实《关于加强实验实训室安全卫生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7月9日和14日,在各学院实验实训室自查的基础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继贵带队对芙蓉路校区和新桥校区实验实训室的安全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安全检查,教务处和相关学院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实验实训室水电气安全、消防安全、仪器设备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与废弃物处置、实验物品的摆放与生物安全,听取了各学院实验实训室管理人员对实验实训工作的整体介绍,详细了解暑假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检查组要求各学院暑假期间不使用的实验实训室要关好门窗、切断水源电源,继续使用的实验实训室要安排值班,定期对仪器设备进行检查和维护,切实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

(检查现场)

安全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高度重视。严继贵强调各学院主要负责人是所辖实验实训室第一安全责任人,实验实训室管理人员是直接责任人,各学院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压实责任落实到人,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形成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的长效机制,推动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有效防范实验实训室安全事故发生,彻底消除一切安全隐患,全力保障我校师生有一个安全、整洁的实验环境,确保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撰稿 吴凤林 吴晓红 审稿 严继贵 编辑 姜楠)

教务处

2021年7月15日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新桥国际产业园迎宾大道与寿州大道交口/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