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专-教务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教务管理 | 考务管理 | 实践教学 | 质量控制 | 国际合作教育 | 质量工程管理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管理>>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智慧医学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第一次推进会

2022-01-10 作者/来源:教务处 点击:[]

1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智慧医学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第一次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继贵出席会议,教务处、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建设团队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朱霖处长主持。

严继贵肯定了本次推进会召开的意义,他指出,此次会议既是虚仿启蒙培训会,又是虚仿建设研讨会,并从“为什么建”“如何建设”和“建成成效”三个方面对虚仿基地的建设进行了指导。严继贵表示,国家推进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旨在解决实训教学过程中面临的“三高三难”问题,学校将提供资金保障,并推进形成由教务处牵头、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分工协作的建设机制,完成基地建设任务书中的八个子任务,同时根据国家“共建共享”原则,联合同类院校、行业企业合作开发或委托开发实用的虚拟仿真资源。严继贵强调,各建设单位要高度重视、群策群力、扎实推进,通过基地建设,解决教学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培养师资队伍,力争获得一系列成果。

朱霖对我校智慧医学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的申报过程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就基地的建设思路和目标以及最终的验收进行了讲解和说明。她指出,智慧医学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对我校“双高计划”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教务处结合教育部关于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的相关文件与要求对基地建设验收的效能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智慧医学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的任务与内容进行了解说与分析,并就护理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建设过程中的思考和难点进行了报告。

各相关二级学院针对基地的初步规划开展了深入研讨。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教育部《关于开展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指南》等文件精神,对我校智慧医学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的建设任务进行了深度解读与分析,下一步教务处将组织相关教师开展一系列虚仿实训建设的培训、讲座,助推学校智慧医学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工作。(撰稿:王蔷 吴晓红 审稿:朱霖 核稿、编辑:姜楠) 

教 务 处

2022年1月10日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新桥国际产业园迎宾大道与寿州大道交口/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