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专-教务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教务管理 | 考务管理 | 实践教学 | 质量控制 | 国际合作教育 | 质量工程管理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管理>>正文

我校举办2020年教学能力大赛

2020-07-24 作者/来源:教务处 点击:[]

为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教师落实“课程思政”要求,持续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提高我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7月19日,我校举办了2020年教学能力大赛现场决赛。

本次教学能力大赛分初评和现场决赛两个环节。经过第一环节的初评,排名前60%的12支教学团队进入第二环节,进行现场决赛。决赛由教学实施报告介绍、无学生教学展示、回答评委提问三部分组成。决赛中,各参赛团队准备充分,思路清晰,详细阐述了参赛作品的教学设计理念,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线上与线下的混合式教学,展示出我校教师较强的综合素质和立德树人的精神风貌。专家评委对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肯定了我校在教学能力大赛上做出的努力和教师展现的专业素养,同时也希望各参赛团队认真研读文件精神,创新教学理念,突出作品特色,力争在省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经过两轮角逐,评委组依据初评和现场决赛成绩进行综合评定,评定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

教学能力大赛是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信息化素养的重要举措。通过比赛,为教师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激发了广大教师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的积极性。学校将以教学能力大赛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充分发挥比赛的示范作用,推动“课堂革命”进程,促进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融合,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助力我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双高计划”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润霞出席大赛并致辞,教务处处长严继贵主持了大赛,各系部中青年教师现场观摩比赛。(撰稿、审稿:教务处 张旭雪 鲍道林 图:李建平 核稿、编辑:姜楠)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新桥国际产业园迎宾大道与寿州大道交口/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