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专-教务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教务管理 | 考务管理 | 实践教学 | 质量控制 | 国际合作教育 | 质量工程管理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管理>>正文

【疫情防控】学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2020-02-10 作者/来源:教务处 点击:[]

为有效降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教学的影响,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保障我校2020年春季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2月9日下午3时,学校组织召开了期初教学工作视频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润霞参加视频会议,与会的还有教务处负责人、各系(学)部主任、分管教学副主任、系部教学秘书以及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教务处处长陈辉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针对我校推迟开学期间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系(学)部依据《关于印发<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春季推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组织与实施方案>的通知》(皖医专〔2020〕17号),组织教师开展在线教学的准备工作,认真参加相关培训,做好在线课程的授课计划及课程教学设计,适当调整实验实训教学进度安排;按照课表,通过在线平台实施线上教学。会议还就在线教学组织和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陈辉指出线上教学是疫情防控期间全力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各系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在线教学经验不足,困难重重,各教研室要担起重任,带领教师们攻坚克难,保证线上教学与线下课堂教学实质等效,顺利完成教学任务。

最后,王润霞强调面对疫情,各系部要积极支持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围绕学校制定的方案,认真组织落实。她要求,各系部要将相关要求传达至教研室主任及任课教师,同时教务处要做好技术保障与服务工作,确保教学顺利实施;充分利用国家、省及校内线上资源,合理安排时间,优化实施过程及教学方法,提升线上课堂教学效果,保证教学质量和学习质量;在直播授课过程中,教师要注意防范有害信息或不当言论的传播,系部要密切关注教师授课和学生学习的情况,及时了解、发现和解决师生在教学和学习中的问题。王润霞提出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家要共同努力,按照相关文件,有条不紊地开展教学相关工作,保证做到“停课不停学,教学不断线”。(撰稿、审稿:教务处 雷娜 陈辉 编辑:姜楠)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新桥国际产业园迎宾大道与寿州大道交口/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