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教育部新加坡护理医科全额奖学金项目招生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7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文件通知,我校受教育部指派,2022年继续承担新加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代招工作,奖学金生计划名额20名,现将项目招生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况

根据中新两国达成的共识,两国政府主管部门于1993年开始启动了新加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新加坡卫生部每年向我国提供相应的护理医科全额奖学金名额,接受我国医学院校低年级学生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http://www.nyp.edu.sg和义安理工学院http://www.np.edu.sg学习,毕业后在新加坡工作6年。我校自2006年开始承担该项目的代招工作,已有逾200名同学通过该项目前往新加坡留学、工作和生活。

二、申请对象资格

1、高考统招录取;

2、年龄不超过25岁、英语基础好、品行端正、适应力强;

3、申请人必须身心健康,身体无缺陷。患有肺结核、糖尿病、癫痫、色盲、精神病、艾滋病、乙型肝炎及携带者、严重耳聋、眼睛失明等疾病或行动困难者不能申请该奖学金;

4、理科生优先,文理兼收,报名不限性别和护理专业。

三、候选人选拔及考前强化培训

1、学校以英文面试的方式选拔奖学金候选人,初选限定30人。

2、统一组织候选学生参加针对新加坡面试的英语听说强化培训,计划授课50学时,并在国家有关规定及物价局核定标准内收取培训费(含资料、材料费)260元/人。

四、考试及录取

候选学生经过强化培训后,参加由新方于11月份举行的英文面试。

顺利通过面试的学生将获得新加坡移民厅签发的学生证和入境签证,计划于2023年1月初乘机前往新加坡。经新加坡指定医院体检合格后,开始留学生活。

五、奖学金内容与条件

1、奖学金涵盖以下内容

在新加坡就读期间,除无须支付任何学费外,主要还包括:经济舱机票(中国-新加坡)三张,入学前一次性补助1700新元(新元兑换人民币汇率约为1:5),按新方规定标准每月领取生活费(第一、二学年720新币/月,第三学年750新币/月),免费宿舍(第一、二学年)或按新方规定标准领取住宿津贴(第三学年500新币/月),免费基本医疗保险等。

2、奖学金获得者将与新方签署有关协议。完成护理课程后,奖学金获得者将以正式注册护士身份被派往新加坡卫生部和新加坡卫生控股公司指定的新加坡公共医疗机构,带薪工作6年,每月底薪2500新币(约12500人民币,不包括固定津贴,加班费以及奖金),起薪和晋升条件与当地一般大学生相同。6年期满后可以自由选择继续留任,也可以去其他欧美发达国家或回国内发展。

六、就业医院

新加坡卫生部控股公司所属三大医疗集团的公立医疗机构:板桥医院、国立大学医院、陈笃生医院、樟宜综合医院、竹脚妇幼医院、全国心脏中心、新加坡中央医院等。

建议报考同学提前加强英语学习,尤其是听说能力训练。了解项目更多信息,登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官网www.cscse.edu.cn查询。

报名地址:新桥校区护理楼235室(国际合作部)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551-63862217

咨询QQ: 580356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