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党建动态通知公告专题活动规章制度理论园地文明创建信息公开下载专区
  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专题活动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
2020-05-29 党委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5月2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校党委书记董亚杰,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为超,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东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劲松、王润霞出席会议。会议由董亚杰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律,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不仅是反腐败斗争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是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有机整体,必须统筹联动,增强整体效果,以严格的执纪执法,增强制度的刚性,推动形成不断完备的制度体系,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

会议强调,一是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三不”机制源于长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实践,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断提炼、深化和完善,三者内在一致,相辅相成,互为支撑。“不敢腐”靠的是惩处和震慑,持续的震慑要保持,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要强化“不能腐”,用制度来管人管事;“不能腐”靠的是监督和制约,制度的笼子要扎牢,我们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完善党内政治生活、民主集中制等制度规范。“不想腐”境界更高、要求更高,要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思想品德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家庭美德教育,树立正确的三观。二是要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但这并不意味着就可以高枕无忧,反腐败斗争还没有彻底胜利。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具有长期性和复杂性,面临的四大危险,具有尖锐性和严峻性。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持续强化监督防范,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三是要充分地发挥好“关键少数”的领导作用。“关键少数”要率先垂范,做到严于修身,严于律己,以实际行动带动各级党员干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承担制度建设,加强制度执行,培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和工作作风;要加强对“关键少数”的能力建设,对新任职的干部进行岗位培训,全面提升政治能力;要加强日常监督、群众监督和组织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孟庆超同志在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大家观看了警示片《警钟长鸣卫健人》,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重要论述摘编》。

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及各党总支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理论学习会暨专题研讨会。(撰稿:姜楠 胡安冉 核稿:胡吉芬 编辑:姜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