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党建动态通知公告专题活动规章制度理论园地文明创建信息公开下载专区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0-11-09 党委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11月6日下午,我校在新桥校区护理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校党委书记董亚杰,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东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劲松、王润霞出席会议。会议由董亚杰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通报学习了六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以推进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准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指导思想,高水平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推动学校的发展融入国家发展的新格局中。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高瞻远瞩、把关定向,系统论述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形势变化,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的使命担当、治国理政的卓越智慧、开局立新的战略魄力,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明确了未来5年乃至1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行动纲领,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基本的遵循。

会议要求,我校党员干部一是要认真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发挥关键少数在学习上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全面深入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的事业发展中来。二是要统筹推进,加强宣传。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理解领会,做到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精心组织宣讲宣传和理论阐释,做到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得有声有色、深入人心;参与或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培训,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做到分层推进、全面覆盖;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要把握时代主题,应对百年变局,增强改革发展的动力。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校当前和今后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投身于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和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中去。

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及各党总支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撰稿、审稿:党委工作部 胡安冉 於莉 编辑:姜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