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站内搜索: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建工作法制园地安全知识户籍管理与我联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持续做好寒假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2021-02-19 15:34   审核人:   (点击: )

各单位:

春节已过,根据我校当前的安全形势及实际情况,请各单位持续做好寒假后半段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特通知如下。

(一)学校继续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请师生员工自觉遵守校园出入管理制度,共同做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二)认真做好本单位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

1.出行要乘坐正规的客运车辆,严禁搭乘“五类车”,特别是校内搭客电动车,存在安全隐患;行人和车辆在校内、外都应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2.特别提醒师生员工,在走路、骑车、驾驶车辆时,不要低头看手机,以免发生意外;

3.提醒各位车主,严禁机动车辆在校园内超速行驶,在路口、隧道、下坡和路况不好的地方要减速慢行。各位车主遇到交通事故一定要报警处理,以防遇到碰瓷事件;

4.学校周边治安情况复杂,为了您的安全,请师生员工不要在晚上或人员稀少的时候去校园内位置偏远、僻静的地方游玩、散步。

(三)提醒师生员工要做好防火、防盗、防诈骗

1.各校内住户在人离开时,务必关闭煤气、电器电源开关,大功率电器在不使用和电器充完电后要及时拔下电源插头,谨防忘记关火、电线短路、电器长时间充电爆炸等引发的火情;严禁在楼宇内和学生宿舍内为电动车充电,留校的学生严禁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和安全隐患电器;

2.各单位要对责任区内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不符合有关安全标准、安装位置不正确等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严防火灾、触电等安全事故;

3.天干物燥,请不要乱丢烟头、玩火和焚烧垃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4.谨防电信网络诈骗。春节假期已过,根据辖区公安机关通报,网上兼职刷信誉、假冒客服进行诈骗、假冒公检法电话诈骗等电信诈骗违法行为大有抬头之势,希望师生员工提高警觉性,多看看有关案例,遇到事情,一定要冷静处理。同时,严禁参与网上赌博和网上购彩。

(四)切实安排好假期值班工作,同时做好维护学校政治稳定和治安稳定工作。

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认真开展巡查,做好防火和防盗工作。安全保卫、物业管理部门要加强校园及各楼宇的值班巡查工作,严格执行出入登记制度。

安全办

2021年2月19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