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6-19 点击数:

各单位:

近日,北京市连续新增多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相关外环境样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抓紧抓实抓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安徽省、合肥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继续强化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校园出入管理制度,教职工进校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各单位原则上不得接待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校外人员来访,确因工作需要的,须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2.认真做好师生健康筛查。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因病缺课登记及追踪、复课证明查验等制度,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员工身体状况和行程轨迹。各单位要对近期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进行全面排查,一旦发现,须及时向学校报备相关情况,并通知相关人员积极配合落实合肥市有关防控措施,且在返校之前要向学校报备,持绿色“安康码”方可通行。

3.持续开展师生健康教育。持续普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全校师生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自我防控技能,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注意个人卫生和消毒。

4.进一步加强出差审批管理。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原则上不得离开合肥,各单位要按照“非必要不出差”原则,严格履行出差审批手续,目的地为北京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出差申请原则上不予批准。省外返皖教职工一律进行核酸检测,根据检测结果确定是否能够返校。

5.加大学校食堂监管力度。保持食堂环境卫生整洁,每日定时对餐桌、门把手、水龙头等物体表面和地面进行消毒并认真记录。严格把控食品原材料的进货渠道,进一步规范食品操作流程,做好食品留样,专人管理,注意生熟分开、避免直接手触食品等。加强对食堂工作人员健康监测,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厨房。学生离校后,原则上食堂停止供应。

6.强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起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查摆并堵住可能存在的漏洞,巩固学校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稳步推进。

特此通知。

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17 日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