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结对共建发挥合力,聚焦脱贫共创未来——我校与大埠口村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

作者:校长办公室 时间:2020-07-06 点击数:

7月3日,校党委工作部胡吉芬、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贺应龙、图文信息中心杨敏等一行人员前往金寨县关庙乡大埠口村,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捐赠图书等活动。

会上,贺应龙与大埠口村党支部书记高琦铭作为结对共建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双方的党建概况、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基本情况,商定了共建工作的主要内容,并代表双方党组织签订《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要点。贺应龙表示,将切实发挥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作为学校优秀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与大埠口村党支部实现优势互补,加强党员参与脱贫攻坚的责任意识,坚持以党建促脱贫,挑起脱贫攻坚的重任。

学校驻大埠口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郭毅为共建双方党员和大埠口村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开展主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党课培训,引导该村优秀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和为该村脱贫奔小康的实际需求不懈奋斗的坚定决心。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开展“读书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校党委工作部、图文信息中心向大埠口村农家书屋捐赠图书,表达扶志爱心,传递向上力量。

期间,共建双方前往关庙乡大埠口红军烈士公墓与南溪丁埠立夏节起义首发地瞻仰革命先烈、缅怀英雄事迹,激励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奉献。

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建强大埠口村基层党组织、以党建促脱贫是我校定点帮扶的一项重点工作,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将结合村情实际,做好结对共建工作,努力使结对共建活动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确保共建取得实效。(撰稿、审稿:机关党总支二党支部 张杨阳 贺应龙 核稿、编辑:姜楠)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